「機器視覺」小巨人 威視康崛起

經濟日報 機器視覺小巨人 威視康崛起.JPG

2017-10-23 18:32經濟日報 翁永全

智慧製造及工業4.0議題持續發酵,「機器視覺」很難不被關注,也吸引更多業者大舉投入,威視康公司挾著機器視覺系統整合的專長快速竄起。

威視康以「機器視覺」專家自期,賦予生產設備可以明辨秋毫的「眼睛」,其能力更勝於人眼,也可彌補機構定位的不足。技術經理蔡瑞哲表示,在進行各種以機器視覺為中心的系統整合專案中,將工業電腦、相機、軟體以及感測與警報器及週邊元件給予妥善整合,是最基本的能力,每個案例的需求各不相同,客製化程度很高。

「機器視覺」專家威視康技術經理蔡瑞哲。 翁永全/攝影
「機器視覺」專家威視康技術經理蔡瑞哲。 翁永全/攝影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威視康是自動化零件供應商大廠的重要合作夥伴,團隊平均年齡很輕,成立5年來,憑藉過去在原廠的經驗以及持續投入研發,在汽車裝配、食品、生技及電子業,擁有豐富的「機器視覺」實戰經驗。蔡瑞哲表示,愈來愈多工廠以「機器視覺」為品質把關,由於該公司在電子業元件產線、汽車組裝線均有成熟的Knowhow,吸引檢測設備業者委託合作研發。

 

威視康的工程師經常帶著特製的Demo箱為客戶做現場診斷及諮詢,Demo箱為其行銷法寶之一。在製造業的工廠現場,也常見寫著安全警語的「威威熊」貼紙,這也是威視康的創意。「威威熊」是該公司的吉祥物,一如「熊讚」之於台北市。威視康重視行銷,已建立多達數萬筆的潛在客戶資料庫,每二個月發送電子期刊,是與客戶溝通的重要平台。威視康也成立YOUTUBE頻道及部落格平台,定期將實績發布於線上公開分享。

蔡瑞哲表示,「機器視覺」的應用潛力無限,搭配機械手臂,可實現「關燈工廠」的終極目標;透過影像分析及判讀資料,及早發覺反應產線的異常,及時回饋並加以修正,達到提升良率及降低成本,攸關企業的競爭力。電話:(02)8809-3200。

【影片類】


【文章類】


【電子報】

生產履歷追蹤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SK C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